哪怕只是夏令营

© 熄灭之前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未授权】【翻译】we could pretend it all the time /天天是周末 下

【未授权】【翻译】we could pretend it all the time /天天是周末 下


×声明见上篇

×作者片尾的note:

“题目来自Jack Johnson的Banana Pancakes,它是这篇小说的官方主题曲,现在就去听它吧。祝各位节日快乐:)“

原文发布时间是圣诞节。歌曲链接 ↓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18602364

(然后我发现自己把标题译错了……偷偷改过来)


正文



Mark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九点,和平日一样,他紧张了一下才想起来他在哪,还有他现在也不用上课。他翻了个身,试图仰面躺着,结果从沙发上摔了下来。

 

“噢。”他嘟囔着,接着就听到一声轻笑。Wardo从厨房里看着他,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。

 

“早上好,懒虫。”

 

“才九点。”Mark大声反驳他,“我们还在度春假。”

 

“我做了鸡蛋和吐司。”Wardo说,Mark一下子抬起头来,尽管他还尴尬地躺在地上。

 

“多谢。”Mark回答道,一种陌生的平静笼罩着他,就好像这里就是春假的第二天清晨他应该在的地方,在Eduardo的宿舍里,躺在地上,听着煎锅里炒鸡蛋的声音。在Wardo房间醒来,有种自然而然的感觉。

 

-

 

第二次留宿的时候,Mark毫无借口。

 

那天晚上他又回到了Wardo的公寓,带着钥匙、电脑和一个装着毯子衣服牙刷的旅行袋。Wardo开了门,挑起一边眉毛。

 

“那么他们给了你一把钥匙?你能回自己房间了对吗?”

 

“对。”Mark回答,倨傲地盯着两人之间的距离,就像是被Wardo叫过来的,或是有人强迫他来这里,“他们给了。”

 

“想再住一晚?”Wardo问,忍俊不禁。

 

“如果不麻烦你的话。”Mark重复了一次昨天说过的话。Wardo让开门口,脸上带着了然的神色。

 

-

 

接下来的那个晚上,这件事又发生了一次,然后接下来的接下来的晚上,又一次。每个晚上Mark都带来更多的东西,可是Wardo从来没抱怨过,连提都没提起。但是,第四天晚上,客厅里放了一个额外的柜子,紧挨着电视柜。Mark把自己的衣服放在里面,把牙刷放在浴室里,就在Wardo牙刷的旁边。这一切应该让他觉得该死的充满着居家气息,如果这一切不是同时又感觉这么自然。

 

Chris和Dustin从坎昆回来了,对于Mark不再和他们住一起,Chris很高兴而Dustin很失望。Chris清理了Mark留在旧宿舍的东西,Dustin吟唱了好几首原创十四行诗恳求Mark回到他的旧家园(绝大多数小曲都是合着迪斯尼歌曲的调子),而且他们二人还是无休止地戏弄着Mark,说他已经和Eduardo同居了,不过Wardo和Mark完全没被他俩弄得心烦。

 

到最后,Mark觉得,第一天晚上被锁在宿舍外的自己真是幸运。

 

-

 

某一天晚上,刚刚好距离Mark第一次留宿一个月整,Wardo突然踢开了自己房间的门,Mark担心地从沙发上抬头看他: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“Mark,老天,有点眼色。”Wardo发着牢骚,很明显是自言自语,接着他指了指自己的房间,“你真的想永远睡在沙发上?”

 

Mark咬着下唇,站起身,跟着Wardo。“你确定这样没问题?”他问,尽管他都听不清自己的声音,因为胸腔里心跳的声音一遍遍重复着“永远”这个词。

 

“我很确定。”Wardo说。Mark在床上躺下,Wardo躺在他旁边,拉过毯子盖住他们俩,听着巴西男孩的呼吸渐渐放缓,Mark也慢慢有了睡意。他在毯子下摸索,找到了Wardo的手,轻柔地握了握。

 

几乎马上Wardo就反握回来,意识到Wardo还醒着,Mark僵住了。Wardo动了动身体,带着毯子也移动了,他躺的离Mark近了点,比原来更近了。那个晚上,他们拉着手进入梦乡。

 

 

END

 



 
评论(4)
热度(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