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怕只是夏令营

© 熄灭之前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未授权】【翻译】we could pretend it all the time /天天是周末 上

【未授权】【翻译】we could pretend it all the time /天天是周末 上


×原作来自ao3,发表时间是2012年12月。今年二月已向作者提出翻译申请,没有得到回复。本来不打算发出来的,但是最近情势让我有点紧张,干脆先发出来,如果作者不同意翻译,我再删掉(所以不发ao3艾特原作者,只发在lft上)。

×原作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08540

×作者:zayndehaan

×分级:G


梗概:Mark/Wardo,Mark不小心被锁在自己宿舍门外,Wardo让他和自己呆在一起。M只是……不走了。(你这么做真是太棒了。)


正文


 这件事第一次发生的时候,理由十分充足。

 

Mark大声地敲着门。走廊里有个女生转过头看他,Mark得从生理上控制自己不给她比中指。这绝对不是他想要的度过周四晚上的方式,他苦涩地想。Chris和Dustin大概还在宿舍里,在做着什么超级大声的事情,以至于他们听不见他在敲门。比如使命召唤。或者是做、爱。

 

无论哪种情况,Mark已经连续敲门15分钟了。最后他只好使劲在门上踹了一脚,但他踹得太狠,碰得脚趾都淤青了(穿着凉鞋看起来可不是好风景),只好放弃,然后转向了Eduardo的宿舍。

 

他不会待太久的,他这么告诉自己。他就找Eduardo用用电话,因为他自己的,当然了,在宿舍里(墨菲定律),然后他就会离开,不会打扰这个巴西学生做那些商科学生春假期间会做的事情。

 

Wardo开了门,盯着马克奇怪地看了一会,然后眨眨眼睛,冲着Mark放出了标准Saverin笑容:“Hey,Mark!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被锁在门外了。”Mark直白地说,“我能用用你的电话吗?”

 

“行,行,当然了。”Wardo回答道,听起来心不在焉。他让到一边,好让Mark通过他身边进到房间里。房间很宽敞,装潢也比Mark的好。Mark以前来过这儿(当然了),但他从来没待在这里超过几小时。Eduardo把电话递给他,然后Mark拨给Chris。

 

“Heeey。”Moskovitz的声音从电话里含糊地冒出来。Mark听见背景里Chris同样含糊地问“是谁?”,Dustin回答说“是Eduardo。”

 

“是Mark。”Mark纠正道,努力把声音里的懊恼赶出去,“我被锁在外面了。你们没开门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Dustin听上去很不安,“你……被锁在宿舍外面了?Mark,我们没应门,是因为我们在坎昆——昆。”

 

“什么。”Mark面无表情地咬牙切齿。Wardo看上去很关切,拿起了便利贴潦草地写下“他们还好吗?”。

 

Mark从他手里拿过笔,匆匆写下“他俩就是白痴”。然后Chris说:“这可是春假,Mark!我们告诉过你我俩要去墨西哥!”Mark听见Dustin发出一声欢呼。

 

“我以为你们在开玩笑。”Mark说,表情渐渐变得痛苦。

 

“你可以找管理处要钥匙,Mark。”Chris说,不知怎的仍然能拥有最聪明的主意,哪怕他醉得像狗一样。Dustin插进话来:“Hey,Marky Mark,为啥你在用Eduardo的电话?”

 

“多谢了,Chris。”Mark说,无视了Dustin的问题,“再见,混蛋们。”他嘲弄地挂了电话。

 

“他们在哪?”Wardo关心地问,于是Mark转向他。

 

“他俩在墨西哥,度春假。”

 

巴西男孩脸上的表情融化成了微笑,然后他高兴地说:“哦!他们已经走了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Mark耸耸肩。“我猜他们确实走了。这意味着我被锁在自己宿舍外面。Chris告诉我我可以找Harvard University Housing的工作人员——”

 

“不,不不不。”Wardo打断了他,一只手放在他肩上,“今晚你可以待在这儿。”

 

Mark努力不去想象自己睡在Wardo的公寓里,于是他反驳道:“不了,我不能呆在这里,我不想让你为难。”

 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在意文明礼貌了?”Wardo问——好吧,没错,Wardo说的有理——“而且,办公时间从8点到下午4点半,他们早就关门了。”

 

“操。”Mark从牙缝里挤出一句,然后隔着连帽衫,他感觉到了Wardo的手压在他肩上的重量。他叹了口气:“好吧,好吧。如果不麻烦你的话,我今晚会住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不麻烦。”Wardo声明道,他已经开始高兴地蹦来蹦去,而Mark快要被Wardo大大的笑容里散发的纯粹的阳光闪瞎了。怎么可能会有人对别人在自己这里过夜感到兴奋呢,更何况这个“别人”是Mark?Wardo继续说:“我今晚本来也没什么安排!你留下来会很有趣的。想看电影什么的吗?”

 

“我本来有点想写代码。”Mark坦诚地说,不过接着他想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落在了自己的公寓。他的博客今晚得保持“未更新”状态了。“不过,电影也行。让我们看电影吧。”

 

“好的!”Wardo拖出一盒子光盘和录像带,冲着Mark挑起一根眉毛:“你想看哪部?”

 

“额,虎胆龙威?”Mark说,挑了盒子里他看到的第一个电影标题。

 

“酷。”Eduardo耸耸肩。他把碟放进机器,走到沙发边,然后扑通一下坐在Mark身旁。这给Mark的脸上带来一丝微笑,Mark往沙发里面坐了坐(也许还顺便往Eduardo身边靠了靠。不过Eduardo没有指出这一点。)

 

看了整整一部电影的布鲁斯威利斯之后,Wardo不知怎么就和Mark靠得更近了,他的腿紧紧挨着Mark的,Mark能感觉到那种热度,从这个商科学生和他紧贴的地方传来。

 

“那么你想睡在哪?”Wardo问,Mark猛地抬眼看向他,带着罪恶感。

 

“嗯。哪儿都行。沙发?”

 

“我觉得行。”Wardo耸耸肩。他把自己从沙发(和Mark)上剥下来,站起身,睡意朦胧地揉着眼睛说:“晚安,Mark!”

 

“晚安。”Mark回应道,短暂又礼貌地冲Wardo微笑一下,然后滚进沙发里,脸朝着靠背。他闭上眼,陷在沙发里。突然一块毯子被扔过来盖住了他。Mark眨眨眼,扭头看过去。

 

Wardo正一边往回走,一边重复着“晚安,Mark”,听起来有点责备的意味,但又饱含爱意,Mark发觉自己的脸被真正的微笑占满了。他钻回沙发里,整个晚上都被飘渺的美梦环绕着。

 

TBC



 
评论(4)
热度(10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