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怕只是夏令营

© 熄灭之前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未授权】【翻译】So Softly Are Sighing/轻柔叹息(上)

×原文来自kinkmeme,原作者匿名,多年前的老文,未授权自翻

×原作标明Eduardo/Mark,清水

×睡眠缺乏梗

×标题可能来源于《Hushabye Mountain》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3409264



So Softly Are Sighing/轻柔叹息


(上)


Dustin摇了摇Mark的胳膊。被惊醒的Mark差点打到他。Dustin蹲下来,好能直视Mark的双眼,他非常严肃地说:“长期缺乏睡眠会造成实验室小白鼠死亡。”

“任何东西都会造成实验室小白鼠死亡。”Mark说。

他觉得Dustin在这个时候离开了,但是鉴于已经连着六天保持清醒,他也许不是那个最适合做出判断的人。

*

Mark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放了张沙发,因为世事难料,有时候他确实走不开。从在Palo Alto租第一套房子起,Mark就常常睡在沙发上了。在Kirkland,他的床就正好在电脑后面,如果他敲代码的时候睡着了,有人就会把他往后推,让他躺在床上。等他们搬到加州,主要的编程工作区只有几张沙发,而所有的床都在二楼。Mark已经习惯了睡沙发,它已经对他无害了。

“而且。”Chris说,“那个时候Eduardo在纽约,所以他也没空把你塞进床上。”

“我刚刚把那句话说出声了?”

“没有,但是那个时候我就在现场,Mark,所以——你是说你已经习惯沙发了吗。天,Mark,你需要睡眠。”

“我有睡眠。”

“一次超过两小时,睡在为了睡觉而设计的东西上。”

Mark看着Chris正靠着的沙发,说:“它挺舒服的。” 

“但它不是床。”

Mark耸耸肩:“我能凑合。”

*

他从梦里醒来,这次梦见了睡着。Mark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从他躺下到现在,过去了37分钟。对他而言,确定今年是哪一年都有点困难,别提具体时间了。


(Eduardo在房间另一边。他脱下外套,把它搭在椅子上。然后是裤子和衬衣。他爬上床,挨着Mark躺下,边笑边轻声说:“如果我得亲自把你摁在床上,那你就得睡够八小时。”)


Mark用谷歌搜过睡眠缺失。Dustin是对的——很明显,它能造成实验室动物死亡。幻觉也是症状之一,但是Mark不确定生动具体的记忆算不算。

他觉得不算。电脑还开着,他爬下沙发就能坐到电脑桌边,过程简洁。这就是为什么他的方式更有效——家里的空间太大,摆放家具的工人把电脑桌放在了书房,又没有在卧室里留下任何空余的桌面,而Mark没有多余的精力重新摆放这些家具——睡在沙发上合理得多。

*

Mark试图敲一下回车,模糊中发现自己的手在抖。助理Caroline给他送来一罐红牛,喝完之后,他觉得自己已经没事了。

她面带古怪的看着Mark,然后他说:“确保我的红牛不断供。拜托。”

*


Mark刚从忙里偷闲的小睡中醒来,就被Chris和Dustin合起伙来逮住了。“Mark。”他们说,几乎异口同声。真是难以置信。

于是Mark笑得停不下来。

Dustin准备再一次离开房间,宣布撤退的时候,Chris拽住了他的胳膊。Chris说:“Mark,你需要休息一下。”

“我刚刚已经‘休息了一下’。我要继续工作了。”

“不,”Chris说。语速放慢。“远离脸书的那种休息。一个假期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Mark一边问,一边试图无视自己胃里那种不舒服的感觉。Chris和Dustin正极力把他赶出他自己的公司,他俩正极力摆脱他,而且这是他自己的错——是他开创了先例……

Chris碰碰他的肩膀,然后Mark控制住了呼吸。Chris说:“你得休息。”

“死后自会长眠。”Mark说,他的本意是开个玩笑,他们以前会哈哈大笑的不是吗?不过也许只有他会笑。然后他想到了实验室小白鼠,明白了这也许是现在Dustin脸上那个古怪表情的来源。Mark说:“我们可以救那些小白鼠一命,如果你们愿意的话。我们可以弄个捐款。Wardo会喜欢这个主意的。”

Dustin把Mark的双手从键盘上移开。虽然Mark也不知道自己刚才究竟写了点什么,但是Dustin一般也不怎么触碰Mark。

Dustin说:“你知道Wardo不在这儿,对吧?”

Mark眨眨眼:“Wardo在新加坡。你想说什么?”

Dustin松了一口气:“无论如何,你还是得休息。”

 

问题在于,现在他们没什么重要的事情。虽然,显而易见地,他们要为长期发展做开发,而且要处理各种小型运营问题。但是现在没什么事情需要他全力以赴全神贯注,也就没什么能让他恰到好处地筋疲力尽。如果他需要完成重要的项目,需要消耗长达数月的精力的那种——比如NewsFeed,那么也许在这之后,他能睡上一觉。


Mark百无聊赖地浏览着核心代码。他可以改改颜色,但是他的网站选蓝白配色是有原因的,而且他反正也不是真的想引发全网热议。也许不吧。如果他把网站变成黑白的,会有足够多的用户登录并投诉好让他忙起来吗?Mark叹了口气。答案几乎可以肯定:是的。不过不幸的是,惹恼别人不能再是他做事情的重要理由了。当首席执行官也不是完全和他梦想的一样。


所以Mark转而开始重新设计相册。没什么大改动,稍微修改几处细节。

Caroline中途询问他是否参加下周的慈善晚宴。她上下打量了Mark,决定替他拒绝。Mark已经有一阵子没从镜子里看过自己了。她可能做的没错。

他朝她点点头,然后准备让他的改动上线。

“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她问。问得恰到好处。

他看着距上线“一问之差”的改动。操。操操操操。Mark颤抖着把自己从桌边推开,无视Caroline听起来越来越焦急的询问,直接去找Chris。

 

“我要回家呆几天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怎——?你说过你——你想让我休息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Chris说,“怎么回事?”

“我忘了关闭临时变量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然后我差点让它上线,甚至都没先检查过。我差一点……操,我差一点就让网站崩溃了。”

Chris扬起一边眉毛:“因为一个临时变量?”

“好吧,不是整个网站,但是相册和所有用到相册的应用,一定会崩溃。而我甚至没……我甚至没……”

Chris马上站起来:“呼吸。”

“我要回家呆几天。”

Chris问:“你想让我给谁打个电话吗?”

“你想给谁打电话?”Mark说着摇了摇头。他不知道Chris是因为睡觉这档子事变得难以理解,还是因为Chris有时就是难以理解。

然后Mark找到Caroline,让她预订一趟去纽约的航班,以及一辆送他去父母家的轿车。


×原文中的斜体字,此文中用括号表示

tbc

 
评论(3)
热度(15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