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怕只是夏令营

© 熄灭之前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已授权】【翻译】And if I Don't Make It Know 上

【已授权】【翻译】And if I Don't Make It Know


×原作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106899

×作者:therealw

×分级:Teen And Up Audiences

×作者note:Eduardo Saverin/Mark Zuckerberg。标题来自 our lady peace的4am,歌曲链接如下↓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1807764

×ao3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8059696


梗概:五次Mark喝醉了给Eduardo打电话(还有一次他是清醒的)


正文


one .

 

“你打算告诉他们吗?”

 

“什——Mark?”Eduardo睡意朦胧地问。他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,真不错,他还是成功睡了几个小时的,尽管梦里也不安稳。

 

“你打算告诉他们吗?”Mark继续问,仅仅从他的语气里Eduardo就知道Mark喝醉了。

 

“告诉他们什么?”

 

 

Eduardo可以装作不知道Mark在说什么,但是现在是半夜,而他本应该为了明天第一次听证会,不理会Mark的打扰,好好休息。“你告诉他们了吗?” 

 

“没。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

“Gretchen稍微暗示了一下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也许……我觉得她想在不显得冒犯的情况下,弄清楚这些事。但是,说实话,我挺怕她的,所以不敢去问。”

 

“你害怕自己的律师?”

 

Eduardo疲惫又恼怒地笑了一声,“你明天见了她再说这话吧。”他停顿一下,“所以这就是你在……”他又看了一眼闹钟,“在凌晨四点十五需要知道的事情?”

 

“不。”

 

“不?”

 

“不。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。我想我们在听证会期间不被允许交谈。”

 

“可是我以为听证会就是为了交谈而存在的。”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你我之间。”

 

“这场该死的诉讼就是我们有多不擅长交谈的证据,Mark。”

 

“我们现在就在交谈。”

 

“你喝醉了,我没睡醒,这是残奥会版的‘交流’。”

 

Mark气恼地哼了一声。

 

“喝点水,去睡吧,Mark。明天会是漫长的一天。”

 

 

 

two.

  

“你今天带伞了吗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嗯,今天下雨,我知道你离开听证会的时候没下,但是后来又开始下了,然后我还在那儿,然后我可能有点搞不清楚时间,但是也许你被大雨堵在了路上。或者发生了别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开始下雨的时候我在酒店。”这有一半是谎话。他不能告诉Mark,他走到房间阳台上,站在雨中,凝视着广阔的波士顿公园,直到他上下牙齿冷得打颤的声音盖过了他的思绪。

 

“你还那样做吗?”

 

“哪样?”

 

“记录天气变化,”Mark不耐烦地回答,似乎他的意思应该很明显一样,“在餐巾纸上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在我的外套口袋里找到过一次。我完全不知道它怎么跑到那儿的。但是我没办法扔了它,我只是……后来有一天我又去找它,但是肯定是Dustin把那件衣服扔进了洗衣机,那个纸巾不见了,只剩下白色的碎屑,就像枯萎的花瓣,然后我……啊,还有空披萨盒子。你有时候就在空披萨盒背面随便写写。我还记得这个。”

 

“这些和现在有任何关系吗,Mark?”

 

“嗯……你总是能预测天气,而那天晚上在下雨。”

 

Eduardo没有让他说明具体是哪个晚上。“我们不应该讨论这些。Gretchen会杀了我。还有你。如果Sy不阻止她的话。”

 

“我们连三年前PaloAlto的天气都不能聊?我以为天气在哪里都是安全话题。”

 

“别这样,Mark。”

 

“你那天湿透了。”

 

“Mark。”

 

“不奇怪吗?你以前总是着迷一样地看天气预报。你肯定知道那天晚上有倾盆大雨。或许……噢。你期待着我去接你。”

 

“我真的不想讨论这个,Mark。”

 

“真有意思。我仔细想过那个晚上。很多次。然后我想,如果我在机场等着你,如果那时我们交流过,只是你我,没有Sean,没有……但是我从来没想过雨。直到今天。”

 

Eduardo叹了口气,“说到底,现在这还有什么意义呢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我们现在就像赛马,戴着眼罩,除了终点什么也看不到。我们得一直坚持下去,Wardo。”

 

“别那样叫我。”

 

“我差点忘了那场雨。”

 

“你已经说过这个了。”

 

“真奇怪。”

 

“不,不奇怪。你总是忘掉一切你觉得不值得注意的东西,Mark。我早该知道。”

 

“别这样……你当时也没用心,在那个走廊里。”

 

“你是说,你说我会被落在后面的时候?哦,我觉得我听得一清二楚,Mark。”

 

“不。不是。是另一件事。我告诉你我需要你,可是你甚至都没听我说,Wardo。”

 

“你不需要我,Mark。那个时候你早就已经不需要我了。”Eduardo快速又紧张地叹气,“听着……我不能再聊了。抱歉。”

 

然后他挂断了电话。

 

 

 

three.

  

“你怎么拿到这个号码的?”

 

Mark哼了一声,“别侮辱我。”

 

“你想要什么,Mark。”

 

“我们的用户数量今天超过五千万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你知道?”

 

“嗯。我一直关注Facebook的动态,可能因为我是受虐狂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我以为我们已经有了共识,你是从虐待动物中得到快感的施虐狂。”

 

“非常好笑。真的。”

 

“有的时候,我会想起那只鸡。”

 

“Mark。”

 

 “不,不,我是说那只真正的鸡。他们应该让那只鸡出来作证。它在我们那儿待了整整一周。也许能说出点关于我们的有价值的事情。”

 

“我敢打赌它可以。”

 

“一个中立的证人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“那个故事不是我编的,顺便一说。”

 

“Mark,那个真的不——”

 

“但是我很高兴有人这么做了,”Mark好像没听到Eduardo的话一样,继续说,“我以为,我以为它能让你看清凤凰社的事情有多愚蠢,你已经加入的‘社团’,比任何终极社团所能希望的都要好,而你,你会抛下他们,和我一起去加州。把故事告诉Crimson报的人不是我。我也不想让Sy利用这个故事。事实上,他提起这个的时候,我努力地阻止过他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但是那个电话是我打的。”

 

“那个电话?”

 

“报警电话。我打电话报了警。我不过是算错了——操。我不应该告诉你这些。操。我真的不应该告诉你这些。”

 

还没想出个回应,Eduardo就听见了电话断了以后尖锐的响声。

 

 

 

TBC



×原作来自ao3,发表时间是2016年2月。今年二月已向作者提出翻译申请,没有得到回复。不发ao3,只发在lft的理由,和上一篇一样。作者不同意翻译的话,我会删掉这篇。


 
评论(6)
热度(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